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举行“中秋月更园 家国情愈浓”道德讲堂活动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举行“中秋月更园 家国情愈浓”道德讲堂活动

 

  9月17日下午,邓州市审计局举行“中秋月更圆,家国情愈浓”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听一听身边最美家庭的故事、学一学优良的家风传承、谈一谈自己的内心感悟。

 

  在轻松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两位主持人吴佩、袁晨祥向大家介绍了举行此次道德讲堂的初衷,并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所蕴含的家国情怀深意给予阐述。

       “今时今日,小家的幸福,已深深与国泰民安的愿景相融相盛。”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

       一句句美好的祝愿,一声声深深的祝福,字字句句都透露着审计人炽热的家国情怀。

       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唱一首红歌、颂一段经典、听一堂讲座、说一段感悟、送一份吉祥。

 在一首《常回家看看》的音乐声中,大家沉浸在对家、对父母的回忆之中,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一场场熟悉的场景在大脑中不断地闪现,在中秋佳节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前夕,愈发显得和睦温馨。

      第二个环节是诵读苏轼的经典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当读到“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样经典的诗句时,苏轼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的决心和浓烈的家国情怀精神,令大家心生仰慕和敬意。

  第三个环节是听一堂课,由我局获得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杨丽同志,分享她家庭里的优良家风传承故事。她围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过程、自身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尊老爱幼的典型事例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传承课。

  在听了报告课后,戴国钦、周冰倩、李旭芳、常铎四位同志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感悟。他们表示,要学习杨丽同志一心为公、尊老爱幼、干事创业的精神。同时,也从自身的角度分享了对家庭、家风传承的真实感悟。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苑对今天的道德讲堂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她指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学习杨丽同志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以她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我局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要传承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只有每个家庭幸福美满,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活动最后,每位同志都收到一个小小的月饼,提前祝大家中秋吉祥,阖家安康。

 

创建时间:2021-09-30 16:2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