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2号关于市水利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2号关于市水利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2

关于市水利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19年3月25日至6月30日对市水利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水利局是我市主管水利的市政府职能部门,属财政全供行政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市水利发展战略规划,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及水资源保护等工作。现有在编人员23人,内设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等10个科室。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11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71万元、项目支出7729.46万元;支出总额417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18万元、项目支出3788.24万元。当年收支结转结余3948.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7.53万元、项目支出结转3941.22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支持财务工作,配备了专职财务人员,制定完善了费用审批、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资金使用基本合规、合法,发挥了应有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由于主客观原因,仍存在预算执行不到位、滞留应当下拨的财政资金、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和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预算执行不到位。2018年年初下达预算防汛经费、河长制工作经费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资金139万元,实际支出83万元,预算执行率59.71%。

2. 2018年水利局重复申报刘山水库大坝白蚁治理岁修工程,该项目2017年已完工,造成项目无法实施。

(二)滞留2017年项目资金2379.2万元。其中:严陵河故事桥至小庄段河道治理项目492万元、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及水系连通项目白牛+张楼项目区828万元、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及水系连通项目文渠项目区872万元、农田水利维修养护项目187.2万元。

(三)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工程存在质量问题。2017年邓州市中小河流域治理重点县综合治理及水系连通项目文渠项目区工程,小龙庙村工程段新修的人行步道有24米塌陷;南得子河生产区护岸坡,现场查看发现,护坡植被稀疏,大面积裸露。 

2.未按设计施工。2017年邓州市中小河流域治理重点县综合治理及水系连通项目文渠项目区工程,设计泥结石防汛路5.39千米未实施;方案要求种植柳树胸径6-8厘米,实际种植柳树胸径3厘米。

3.部分项目实施迟缓,未按合同时间完工。中小河流治理赵河元庄桥至大丁段治理工程项目,合同约定开工日期2018年10月15日,工期240天,竣工时期2019年6月15日;重点县及水系连通陶营龙堰项目,合同约定开工日期2018年7月25日,工期300天,竣工时期2019年6月25日。止审计时,工程形象进度均为60%。

4.止审计时,2017年度严陵河故事桥至小庄段河道治理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项目白牛+张楼项目、文渠项目,2018年高效节水项目,完工后未及时组织验收,未办理竣工决算。

(四)水利局2018年在谭庙水库项目建设经费中列支值班巡逻生活补3.99万元。

(五)项目资金未及时落地并发挥效益。

2018年中央特大防汛补助资金110万元及省级特大抗旱项目50万元。止审计时,项目仅完成招投标,未开工。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对水利局提出了审计建议:局领导及有关财务人员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法规的学习,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加强水利工程项目全程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及时拨付项目资金,使项目资金发挥效益;加强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加强对票据的审核和把关,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五、水利局的整改情况

水利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违规发放的生活补贴3.99万元,已收回;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具体整改结果由水利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0:0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