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4号关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局长柳玉朝同志任期 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4号关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局长柳玉朝同志任期 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4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局长柳玉朝同志任期

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19年8月13日至2019年9月30日,对柳玉朝同志任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柳玉朝同志基本情况。

 邓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9年3月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要求,整合更名为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工商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组织实施全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有关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至2019年底该局批复编制235人,其中:行政编制225人,全供事业编制10人,实有在职人数190人,其中:行政公务员182人、行政公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6人,退休人员136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注册登记科(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科)、信用信息监督管理科、市场监督管理科、消费者权益保护科、人事教育科、财务科、纪检监察科等10个科室、直属经济检查大队和12315指挥中心、个体劳动者协会、消费者协会、派出机构共设置20个工商所(分局)。

 柳玉朝,男,汉族,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1962年8月出生,邓州市夏集乡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入党,2014年11月至2019年2月任邓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3月至今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负责局全面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

  柳玉朝同志任邓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工作计划,狠抓落实,锐意进取,整体工作稳中向好、持续提升,特别是能紧紧围绕放、管、服展开工作,营造准入快营的营商环境,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0262家,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51817家,保护竞争有序市场秩序管理工作,2018年度工商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共抽检市场主体1578户,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立案处理案件780起,其中万元以上案件25起,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行一窗服务,落实市政府五减一优规定。市场监督管理多举措工作方法,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多次表彰。总体来看,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能够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二)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执行效果情况 。 

 柳玉朝同志任职期间,坚持上级政策及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方针,并结合邓州市实际,稳妥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对原工商市场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的职能实行“三合一”的统一整合,确立了本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思路,围绕深化市场机制、体制改革主线,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力营造市场准入便利、进退有序、健康平稳的营商环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使用行为以及大气攻坚暨“三散”治理,有效地促进市场主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呈快速增长势头,通过抓改革、求突破,转作风、促发展,使全市的市场经济出现了健康良好的发展局面。

  (三)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

  柳玉朝同志任职期间,多次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班子扩大会、全体会议等,主要研究贯彻落实学习上级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干部任免、大额资金使用、内控制度、文明单位创建、廉政建设等事项。从决策情况来看,能够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决策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决策形成后一抓到底,坚决执行党组织决定。

(四)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在预算管理中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

  1、财政财务管理情况。柳玉朝同志任期内,能够认真地执行部门预算,加强收支管理,强化监督,提高财务工作质量、效率和资金利用率,研究制定了本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强化了会议费、培训费和“三公”经费的支出管理,其公用消费性费用逐年递减。注重进行系统内部的监督管理,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和完善了本部门相关内控制度。如《邓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考勤与人员借调管理暂行规定》、《邓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财务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机关事务及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等规章制度,并执行落实到位,但在执行预算过程中存在超范围列支问题。

  2、项目将设和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效益情况。柳玉朝同志任期中,重视重要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能够按照项目设计和项目规划使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但在项目资金的使用上有挤占现象。

   3、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市编办2015年12月批复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内设机构10个,人员编制235人,其中:行政编制225人,全供事业编制10人。至2019年底,该局内设机构10个,实有在职人数190人,其中:行政公务员182人、行政公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6人。无乱设机构,无超编超员现象。   

  (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本人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柳玉朝同志作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责任人,能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廉政市场监管,建立党风廉政制度,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各科室所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廉政清单,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监督落实有力,任期内局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未发生受到法律和党政纪处分的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柳玉朝同志人邓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期间,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但在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8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在执法办案专款中列支局机关餐厅改造、内灶费用28.32万元。

   (二)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2018年在其他工商行政管理支出中列支吊孝、看病号、慰问老干部、机关内灶等费用,应列入福利费、工会经费核算,本年度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福利费、工会经费合48.40万元,超28.47万元。

(三)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2018年购置电脑、空调、办公家具等资产7.73万元未按规定计入固定资产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提出了审计建议:要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和其他现行的预算管理制度、会计制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杜绝不合理支出的发生。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制度,杜绝资金挤占、挪用专用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对挤占专项资金28.32万元和超预算列支28.47万元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已整改,并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对未按规定计入固定资产账7.73万元问题,已补记入账。具体整改结果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0:1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