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5号关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5号关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5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于201966日至20197月26日,对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卫建委)及所属部分单位2018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卫健委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实施职责范围内的疾病预防规划、免疫规划和基层公共卫生、环境卫生、职业卫生等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委批复编制61人,科级领导职数6人,股级领导职数25人,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规划与信息科19科室。辖爱卫会等5个非独立核算单位,妇幼保健院等7个独立核算的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和31个独立核算的财政差额供给单位。

邓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市财政局于2018年7月16日将部门预算批复至卫计委,执行情况如下:

    部门预算收入、支出的指标情况:2018年核定市卫计委部门预算收入1575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15314.3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41.70万元;支出预算15756.01元,当年调整追加预算3295.56万元,其中:追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3669.37万元,调减政府性基金收入373.00万元,调整后本年预算收入、支出预算均为19051.57万元,年末市财政拨付指标数17323.69万元,收回结余指标1681.43万元,留存下年拨付46.45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市财政局共下达资金17370.14万元(不含经建科基建投资指标);卫计委账面反映收入18500.41万元,其中:基本收入745.66万元,项目收入17754.75万元;支出 1390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0.52万元,项目支出13129.58万元,年末结余4600.31万元。  

二、审计评价

    从审计情况看,市卫健委部门财务管理及预算工作,围绕从规范财务管理和《新预算法》的要求,着力加强部门预算、内部审计、预算绩效评价、固定资产等方面的监督管理,通过建立和完善部门财务内部制度,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用钱,必须问效的原则,提高了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由于主、客观原因仍存在预算编制虚列预算收支、预算执行进展缓慢等问题,有待于以后进一步整改、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市卫计委在编制2018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时,以“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科目编报预算支出项目1695.60万元,当年未实际发生此明细项目支出,造成虚收虚支1695.60万元。

2018年度卫计委在事业支出中列支2012年公务接待费6.46万元,列支2014年业务接待费1.86万元,2015年业务接待费9.08万元,合计17.40万元,

   (二)截止2018年底,卫计委将2018年度农村计生家庭养老保险补贴资金335.70万元,未及时拨付到位。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对市卫健委提出了建议:要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和其他现行的预算管理制度、会计制度,严格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预算。合理安排预算支出,杜绝不合理支出的发生。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制度,管好用好专用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预算编制不够规范虚列预算收支1695.60万元、本年无预算支出列支17.04万元的问题已整改,并调整有关会计账目。滞留项目专项资金335.70万元问题市卫健委已拨付到位。具体整改结果由市卫健委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0:1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