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号关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林业局)局长肖宗全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号关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林业局)局长肖宗全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号

关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林业局)局长

肖宗全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自2019年9月3日至11月5日,对市林业局原局长肖宗全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林业局基本情况和肖宗全同志任职情况。

市林业局是市政府所属的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监督管理;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承担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等。内设7个机构: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政策法规科(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科)、造林绿化与科学技术科(邓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科、邓州市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科)和人事教育科。下辖4个二级事业单位: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市森林公安局、市木材检查站和市湍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肖宗全同志,男,汉族,籍贯邓州市,196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6年5月至2019年3月任邓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负责邓州市林业局全面工作。2019年4月调任邓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二)“三公”经费情况。

    林业局2017年公务接待费支出3.15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33万元,减少1.82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支出6.81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支出2.86万元,减少3.95万元;2017年和2018年均无出国出境费用。

二、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评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一是能够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有关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邓州工作;二是紧紧围绕中央第一巡视组、省委第九巡视组和南阳市委第七巡察组下发的反馈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制定整改方案和台帐,研究整改的具体措施;三是突出“创新、管护、服务”三大职能,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引领,创新机制,很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林业局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

    一是国家储备林项目稳步推进。该项目分别于2018年8月31日和9月28日进入省财政厅和财政部PPP项目库,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9月份授信7.5亿元,土地流转合同正在按照国开行要求完善,2018年到账2亿元。 二是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各功能区建设有序进行。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区总规划面积470亩,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70%;S249线绿化工程全线造林2000亩,5月份林业局会同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目前已进入养护期,湍河防护林带建设稳步推进。三是严格采伐限额办理,认真执行梳理“四化双评”工作流程。2018年,省林业厅下达我市林木采伐限额79240m³,截止目前共办理采伐证609份,批准采伐林木蓄积41011.98m³。

   (三)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一是坚持“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能坚持集体研究。从单位提供领导班子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看,涉及国储林、湿地公园、通道林建设管护以及单位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能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集体研究决策。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2018年争取河南林业生态省提升工程、森林资源培育、退耕还林等各类项目资金达2000万元以上;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专项储备林贷款7.5亿元;争取社会资金6亿元,已到位1.5亿元用于湿地公园、重点工程造林等。三是超额完成造林目标任务。2017年完成造林4.7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3万亩的156%;2018年完成人工造林3.923万亩,占省级下达目标任务3.5万亩的112%,飞播造林完成完成1万亩,占省下达造林目标1万亩任务的100%。

   (四)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资金等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以及在预算管理中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

    1、财政财务管理情况。能够执行预算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强化预算编制,加强内部管理,但在执行预算的过程中,也存在超预算列支等问题。

    2、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效益情况。能够严格按   照项目设计和项目规划使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但在项目资金的监管上还存在一定的漏洞。

    3、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市林业局核定行政编制数16人,实有行政人数15人,无人员超编现象;核定科级领导职数4人,实际配备科级领导6人,超职数2人;股级领导职数7人,实际配备股级干部7人。

    (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遵守廉洁从政情况。

    一是能够明确局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职责和任务。锁定管党治党的重点对象,严明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一把手”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局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从源头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河南省森防站批复市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基础建设项目业务建设用房资金7.76万元,林业局2018年列支办公楼维修12.04万元,超支4.28元;河南省公益林办公室批复市林业局公益林资源档案管理购置电脑资金1.55万元,林业局2017年实际列支2.96万元,超支1.41万元。

   2、邓州市湍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2018年预算批复工会及福利费1.75万元,账面计提2.92万元,超预算计提1.17万元。

  3、2017年森林植被恢复异地造林项目占用基本农田造林267亩(其中经济林100亩)。

  4、林业局2017年列支办公、印刷费等费用3.09万元、2018年列支办公、招待费等1.44万元,均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5、经对退耕还林专项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数据和户籍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存在分户现象。

  6、林业局2017年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中列支加油款0.53万元、0.42万元,无明细清单。2018年在经费支出内差旅费支出0.32万元,无相关会议文件。   

  7、林业局2018年列支差旅、维修费0.15万元,原始发票未加盖印章。

  8、林业局2018年列支办公桌椅0.51万元,未增记固定资产。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进行了处理。并对市林业局提出了审计建议: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和其他现行的预算管理制度、会计制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二)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明确责任,确保项目质量,防范资金风险,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应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从严审核把关支出票据,完善财务手续,为单位的财务管理提供有效服务。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已进行资金调整,其他相关问题正在整改中。具体整改结果由原林业局向社会公告。

 

 

 

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1: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