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8号 袁基干同志任林扒镇党委书记 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8号 袁基干同志任林扒镇党委书记 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 

                              2019第8

袁基干同志任林扒镇党委书记

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19762019920日,对袁基干同志任林扒镇党委书记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 林扒镇总面90.8平方公里,土地面9.3万亩。20个行政村(社区)98个自然村,总人5.8万人。林扒镇现有编65个,实有行政编制人23人,事业编制人36人。林扒镇现有农业服务中心、计生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劳动保障5个站所。

    2. 袁基干同志基本情况。袁基干,男,汉族,邓州市白牛镇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311月至今任邓州市林扒镇党委书记,负责林扒镇党政全面工作。

二、审计评价意见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

袁基干同志任职期间,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以及本级党委有关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坚持政务、村务公开。涉及经济管理工作的,逐级向群众公开;对重要的政务活动,一律民主议事在前,决策公布在后;对涉及到各类财务收支的,一律审计在前,核实公布在后。二年来制定《机关管理制度》等制度。

(二)本地区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袁基干同志任职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经济运行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一是五年来,全镇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呈现出稳中向好运行态势。二是农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不断优化2018年全镇种植酒用高粱4万亩,水21000亩,重点发展稻渔生态种养、绿色优质专用粮食和奶牛养殖三大产业。三是产业就业齐头并进,推动脱贫攻坚稳步发展。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上新台阶2018年投80万元,对全镇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成立了专职治安巡逻队伍,全镇各类突发性治安刑事案件骤降,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三)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袁基干同志任职期间能积极围绕富民强镇这一工作目标,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在人事变动美丽乡建设、土地三权分治等方面实三重一集体决议制度,全力以赴促发展,一心一意谋发展 但在大额资金支出方面会议记录未予反映

(四)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情况,民生保障和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资金等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以及在预算管理中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

1. 袁基干同志任职期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速,统计报表反映2018年底全镇共完成国内生产总13.5亿元,五年来同比增70.8%;工业总产5.8亿元,同比增115.8%;农业总产4.1亿元,同比增24%;第三产业总产3.6亿元,同比增89.5%;农民人均纯收入13000元,同比增91.2%

2. 执行财税体制改革情况:能够有效执行政府性资金综合预算、国库集中支付、财政转移支付等地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但在预算执行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扩大预算支出范围和违规采购问题等。

3. 财政收支情况2018年完成财政收308万元,任564万元256万元任务未完成。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法,但也存在扩大开支范围问题。

4. 民生保障和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情况:袁基干同志任职期间,一是积极开展镇区老居民区改造建设,修建社区游园、综合广场及医疗服务中心。二是先后建成中部商贸行政区,东部工业区等一大批基础设施。是加强镇村垃圾清理,以镇村环境全面提升为重点,改善集镇、村庄整体面貌。

(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本人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袁基干同志任职期间能够认真履一岗双、落实好两个责任。任职以来修改补充了《林扒镇党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报告了个人及家庭有关事项。带领班子成员,逐人签订廉政承诺书。2年来全镇干部无违反中八项规情况。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扩大开支范49.31万元

1. 总预算向非预算单位拨21万元

2. 镇政府向非预算单位拨24万元。

3. 镇政府未经批准发放补4.31万元。

(二)镇政府未经政府采购118.8万元。

(三)镇政府及二级单位大额支出无明细附件

(四)镇政府及二级单位违规使用发3.13万元。

(五)镇政府及二级单位应计未计固定资11.28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扩大开支范围,要求单位追回发放给个人补助款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津补贴的有关规定;对未经政府采购、大额支出无明细附件违规使用发票应计未计固定资产等问题,要求单位进行及时整改,并督促林扒镇政府出台措施,完善财务规章制度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建议:林扒镇人民政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其他现行的预算管理制度、会计制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严禁违规拨付非预算单位经费扩大开支范围等行为发生。加强财会基础工作,准确及时地进行会计核算,从严审核把关收支票据,完善财务手续,规范传递行为,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和反映会计信息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林扒镇未经批准发放补助收回和完善相关手续,未经政府采购和其他问题正在逐步查明原因,予以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林扒镇政府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1:3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