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10号 关于市司法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10号 关于市司法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0 

关于市司法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201941日至512日,对市司法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邓州市司法局是邓州市委、政府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指导全市法制宣传、普法教育、地方、行政和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市司法局设1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宣传科(普法办)、信访科、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科)、基层工作指导科、社区矫正中心(社区矫正科)、司法鉴定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法制科)、政治部、监察室、计财装备科等。28个司法所为司法局派出机构(不单独核算),公证处为中介机构提供有偿服务(单独核算),合伙制律师所3个(司法局监督)。司法局核定行政政法专项编制74名、全供事业编制20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8名。2018年度实有行政政法专项编制在编在职67人、全供事业在编在职23人、自收自支人员40名,聘任负责人16名、聘任人民调解员50人、分配退伍(转业)军人22名、机关司机等临时工作人员6人。

(二)2018年收入合计1747.3万元,支出合计1688.8万元,当年结余58.5万元。

(三)“三公经费”开支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17年公务接待费48.36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6.49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41.87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2018年比2017年减少36万元。

3、公务出国费:2017年、2018年均无发生额。

二、审计评价

从审计情况看,该局领导比较重视、支持财务工作,按要求设置了财会机构,配备了专职的财务人员,制定完善了收入、支出审批、票据领用等一系列财务管理制度。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财支情况。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在公证业务费中列支局机关退伍军人养老金3.23万元。

(二)超预算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8.97万元。

(三)部分支出的原始凭证后附资料不完整,未附事由及明细说明,发票无印章0.92万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市司法局提出了审计建议: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支出的预算约束,严禁不合规支出,注重原始凭证的审核把关,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司法局的整改情况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于违规使用的资金已收回、票据不规范性等方面的问题,已制订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了对财政资金的管理。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19-12-31 14:3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