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防办2018年至2020年人防工程建设及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防办2018年至2020年人防工程建设及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1年第24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市人防办2018年至2020年人防工程建设及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征求意见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自2021年3月10日至4月20日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人防办)2018年至2020年度人防工程建设及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邓州市人防办核定编制4人,现有干部职工10人,其中干部身份6人(公务员5人),职工身份4人(分配退伍军人1人不在编)。政府购岗人员11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邓州市人防办能够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实施人防工程管理和易地建设费征缴,实行项目工程的申报、审批、施工过程管理、竣工核实,对不具备建设人防工程条件的项目,依法依规征收易地建设费。易地建设费实行了“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款项及时上缴入库,支出项目由单位编报预算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按项目用途和实施进度拨付使用。但由于主客观方面的原因,仍存在应征未征易地建设费、人防地下室尚未验收完毕已投入使用等方面问题,有待于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征未征易地建设费2305.59万元。

(二)人防工程未通过验收而交付使用。

(三)人防专项资金5975.44万元,未落实到具体项目。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以下建议:市人防办应进一步加大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和人防知识培训,动员全社会增强国防观念,依法依规建设防空设施、征缴人防易地建设费;市人防办及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法履行审核把关职责,从严实施项目申报、审批、竣工核实。严格依法依规征缴易地建设费,坚决做到应建必建、应收必收;市人防办应协同相关部门,督促预算安排的建设资金落实到项目并尽快开工或者加快施工进度,对已完工项目尽早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发挥综合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问题,人防办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提出了整改意见,认真作出整改:加快对应收未收易地建设费的征缴;人防工程验收已整改完毕;对于未落实资金已作出相应的安排。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1-12-24 08:5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