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政风行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做细做实助企工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做细做实助企工作

  今年以来,邓州市审计局积极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之中,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分包企业河南成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查研究,与该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当好企业的“参谋员”、“指导员”和“化解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检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

     一是当好企业规划的“参谋员”。通过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后,对企业市场开发和发展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鼓励企业加大对本地市场的推介力度,减少对外部市场的依赖,降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通过组织召开“营销对接会”、供需洽谈会等多种形式,让企业产品逐步在本地市场“崭露头角”。

     二是当好企业发展的“指导员”。积极引导企业树立质量第一、安全为要、薄利多销的发展理念,让企业发展真正做到行稳致远。同时,在如何让企业发展壮大上出谋划策,积极指导企业建立长远发展目标。

     三是当好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当了解到企业打算扩大生产规模,需要融资时,积极联系市中小企业担保服务中心为其提供融资支持;当听说企业承揽的南阳高铁站路灯项目,发包方长期拖欠工程款时,马上通过政府清欠渠道帮他们要回欠款;当了解到市政公司有路灯需求后,积极联系市政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企业实地考察,帮企业促成了4批次830万元路灯采购合同。

     “审计局真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和‘娘家人’啊......”,说起审计局领导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时所做的种种事情时,该企业负责人程冲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创建时间:2022-03-01 08:5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