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南阳市审计局局长时德清到驻新野县“一卡通”审计组调研指导工作

您的位置:

收藏

南阳市审计局局长时德清到驻新野县“一卡通”审计组调研指导工作

     3月16日,南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德清,二级调研员鲁德岑,政法科科长林林一行莅临审计组调研指导工作。

     审计组现场负责人陈云波从开好进点会、做好审前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审计现场管理制度、市局及新野县政府指导配合得力等方面汇报了审计实施情况,并从政策落实、资金拨付、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初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时德清一行对审计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时德清要求,一是要弄清三个底子,把“一卡通”资金底子弄清,把政策执行情况弄清,把资金管理使用规范程度弄清,通过“一卡通”审计,客观反映问题,促进在制度设计上更加完善,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二是“一卡通”审计政策性强,研究好政策非常重要,要做到边审边学,吃透文件精神,学习好政策,对掌握不准的及时请示上级部门。三是要统筹安排,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利用大数据优势有针对性的落实问题疑点。四是充分听取被审单位意见,在态度上平等对待,对于发现的问题,充分与县里主管部门、被审单位沟通,定性必须准确,评价要客观公正,用历史辩证的眼光看待。五是搞好沟通协调,此项目是省定项目,市局统一组织并开展了交叉审计,审计组之间要加强联系,好的做法经验要共同分享。在审计中加强与新野县审计局的业务联系,共同推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六是提升审计质量,争取优秀项目。该项目虽然单一,但由于涉及单位、项目、资金较多,要从谋划、实施、报告等环节不断完善,要出工出力出成效,往高标准上干。七是加强与大数据等部门协调联系,满足审计组大数据比对所需数据信息。八是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纪律和“八不准”工作要求,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邓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苑表示,时局长亲临审计现场进行指导,充分说明了对“一卡通”审计项目的高度重视,也是对邓州审计组全体同志的的鞭策和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好讲话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审计工作,绝不辜负南阳市审计局领导们的期盼和厚望。
     座谈会上各位参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准确把握各项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守好底线,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工作,充分展现邓州审计人员“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风采,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创建时间:2022-03-23 16:2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