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赴九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赴九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7月26日上午,邓州市审计局赴九龙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在九龙镇政府会议室,财政审计科科长戴国钦为镇、村两级财务人员进行了财会知识培训。围绕贯彻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财政财务收入、支出管理等方面的规定,结合在日常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乡村财务核算和管理以及相关财经政策,进行了仔细解读。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为规范乡村两级财政财务管理,送去了“及时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秀玲带领部分审计干部深入到3户帮扶户家里进行看望慰问。在帮扶户家中,齐秀玲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所困所需,为他们送上大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减少出行”。随后,审计干部在陈岗社区文化广场帮助清扫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九龙镇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鼓励九龙镇争先创优,争创南阳市标兵文明乡镇,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两个单位之间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提高了九龙镇乡、村两级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能力,受到了九龙镇政府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齐秀玲表示,市审计局将会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切实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助推全市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7-29 09:4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