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人大领导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同级审”工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人大领导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同级审”工作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8月5日下午,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翔一行8人到邓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财政“同级审”工作。
     在调研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苑从市本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及管理、国有资产管理、重点专项资金和项目绩效、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专项审计调查5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高翔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的“同级审”工作开展扎实,成效突出。一是报告客观真实。汇报全面反映了我市2021年度财政总体运行情况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涉及单位多、项目多、资金量大。二是问题把脉准确。对财政和部门在财政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及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绩效中存在的问题找得准。三是原因分析到位。报告不仅披露了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四是整改效果好、建议操作性强。审计突出边审边改,监督作用发挥到位,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   
     高翔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持续跟进,加大整改力度,务必使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对相关部门要实行“回头看”,重点抽查2至3个被审计单位,检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整改效果是否明显。同时对屡审屡犯的相关单位,要会同其他管理监督部门,想实招、出重拳,认真研究,科学研判,真正从机制体制方面堵塞管理漏洞,彻底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9-19 16:5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