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举行2022年经济责任研究型审计研讨会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举行2022年经济责任研究型审计研讨会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9月13日至14日,邓州市审计局举行2022年经济责任研究型审计研讨会,局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红主持,他简要介绍了举行此次研讨会的议程、目的意义和研讨内容。随后,秦鹏同志分享了他参加河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时的所学、所闻、所悟;李梦云同志把自己参与河南省优秀项目评比时的评分细则、注意事项、其他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向全局同志做了精彩的阐述和讲解。


      本次研讨会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8位业务科室负责人提前谋划、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利用PPT演示的方式,结合岗位特点,从科室担任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实际出发,分析以往审计工作经验与不足,结合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内容,对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特色亮点做法及审计方法创新应用、开展经济责任研究型审计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对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展开了交流发言。
      通过各科室之间互相总结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互鉴互学,提高了业务技能,提升了审计质效。  
 

      研讨会结束后,局班子成员分别就此次研讨会发表感言,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王荣欣表示,经济责任审计要紧抓主责主业,牢牢把握“两办”规定,以及省审计厅、南阳市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围绕主要问题,做到查深查透;投资审计中心主任杨祖枫从“五明白”、“五用”、“五不”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三级主任科员陈云波结合此次研讨内容重点,详细阐述经济责任审计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红指出,实施研究型审计意义重大: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要求,省审计厅有统一安排部署;二是研究型审计是提升审计质量的内在需求;三是研究型审计是扩大审计成果的有效方法;四是研究型审计是增强审计队伍素质的有效方法。开展研究性审计,要做好“五项研究”:深入研究政策规定、研究做实审计实施方案、研究探索审计方法创新、研究审计问题反映角度、研究审计成果转化利用。要具备“五种能力”:研究型思维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打造精品项目能力、廉洁执法能力。


      党组书记、局长王苑在总结中强调,开展研究型审计是新时代对审计人员能力提出的新要求,是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此次研讨会形式好,成效显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新进展,对各个科室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各科室所交流的案例,准备足、亮点多、方法新、善借力、成效好。全局审计人员要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做到“走在前”、“当先锋”、“挑大梁”。要对审计有热情、有激情,把研究型审计做深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开拓了大家研究型经责审计的新思路,为高质高效完成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开创经责审计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更加精准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长按左边二维码

关注邓州审计



创建时间:2022-09-19 16: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