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两个参加“群众评”科室获佳绩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两个参加“群众评”科室获佳绩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在11月16日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传来喜讯,邓州市审计局的财政科、社保科在全市49个单位131个科室参与的“群众评”评议中获得佳绩,四次均位居全市前十名,成为唯一一个所有参评科室均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的单位。
      荣誉的获得绝非偶然,也非一朝一夕,而是长期以来持之以恒的积累沉淀。特别是今年“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为淬炼队伍,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强力抓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审计履职水平,使活动既扎扎实实,又卓有有效。


      强化组织领导促保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苑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
      抓实学习教育促提升。通过举办集中研讨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集体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指定材料及有关书目,使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改变作风,带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体学习6次,机关党支部共组织集中研讨12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大讨论7次,集中学习29次,撰写各类学习心得体会127篇。
      做好结合文章促成效。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同审计具体工作有效结合,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一是举行“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提升能力”主题演讲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联系工作实际与个人成长经历,分别从如何提升开放意识、效能意识、拼争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这七个方面进行演讲,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局领导躬身入局,主动到分包企业开展助企服务工作,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10余个,要回欠款380余万元。同时,结合审计实际,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五条实施意见,助力惠企纾困,打通难点堵点,服务“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规审慎开展涉企审计工作。
      今年参与全市“群众评”评议的财政科、社保科更是聚焦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参与“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先后为群众解决各类难题17个,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成绩和荣誉只属于过去,市审计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集聚合力,围绕主责主业,履职担当作为,为我市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审计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苑表示。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2-11-21 21: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