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6号 邓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6号 邓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6号

 

邓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4月21日至2022年5月20日,对邓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改委)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发改委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工作的主管部门,主要承担着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分析经济形势和调节经济运行,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负责投资管理和组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协调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综合协调能源及节能减排等工作职责。内设发展规划科、国民经济综合科等17个科室,下属邓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邓州市重点项目协调服务中心、邓州市价格认证中心等5个非独立核算二级单位。

    2021年市发改委预算收入1331.13万元,账面支出1723万元(含以前年度结转结余),其中基本支出498.87万元,项目支出1224.13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发改委能够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财务处理比较规范,较好执行了预算法及相关的财务会计制度规定,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也发现市改委存在预算执行管理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公务接待费超预算列支1.98万元。

(二)部分会议无通知文件。2021年市发改委列支无会议通知差旅费5笔共计1.95万元。

(三)内部控制制度和监督机制不健全。市发改委未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和监督机制。

(四)大额支出无明细。2021年市发改委列支春节福利、慰问等费用13.02万元,未附清单明细。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要求市发改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加强预算资金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后市发改委已出台了公务接待、内部控制等管理制度,具体整改结果由市发改委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01 10:3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