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7号 邓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7号 邓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7号

 

邓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4月20日至5月10日,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是我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市“放管服”改革的衔接落实工作,负责对各部门进驻审批类和服务类事项集中办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负责推进各部门数据资源整合,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各部门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提升行政效能等工作。内设办公室、业务科、大厅管理科等6个科室。三定方案核定事业编制25人,截至2021年底,实有在编人员13人,通过政府购岗人员36人。

市大数据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60.41万元,支出总额873.77万元,当年收支结转结余86.6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工作,财务组织结构比较健全,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但是,通过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执行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预算执行不到位。市大数据中心年底预算总额为960.41万元。年底实际完成资金支出873.77万元,执行率为90.95%。

    2.超预算列支福利费3.34万元。

    3.应计未计固定资产28.96万元。

(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1.项目设计费51.6万元未发挥应有效益。

    2.“四化双评”网格化管理2.5维地图未发挥项目应有效益。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大数据中心应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预算执行的约束力,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大数据中心应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强化资产管理,定期清查盘点,做到家底清楚、账实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大数据中心应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绩效目标时应当内容完整,目标合理,强化项目资金监管责任,提升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大数据中心对预算执行不到位和超预算列支福利费情况,已完善了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对未计固定资产情况,已补计入账;其他问题已制定了整改措施,加强了管理,具体整改结果由大数据中心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01 10:4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