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8号 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8号 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8号

邓州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4月22日至5月31日,对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是市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规划、政策、制度和标准,负责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定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市管干部周转住房管理办法,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拟定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工作。内设办公室、办公用房管理科、车辆管理科等9个科室。核定事业编51人,现有在编人员42人。

2021年度预算情况:2021年度预算收入3099.39万元,年度预算支出2828.71万元,当年收支结转结余270.68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工作,内部财务制度比较健全,制订了《邓州市机关事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可靠,基本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是,通过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执行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资源统筹情况方面存在移交国有固定资产未纳入单位核算的问题。

(二)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存在应计未记固定资产46.71万元问题。

(三)内部控制和内审制度建立健全执行情况方面存在原始凭证不合规、大额支出无附件等13.34万元问题。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市机关事务中心应认真学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统筹安排财政资源,认真编制部门预算。二是市机关事务中心要加大本部门国有资产管理管理,建立健全本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三是市机关事务中心要建立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做好单位的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期间市机关事务中心已将固定资产纳入单位核算、固定资产已补记入账、已完善各项财务手续,具体整改结果由市机关事务中心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05 11: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