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0号 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0号 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0号

 

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自2022年2月19日至3月31日,对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邓州分局(以下简称邓州分局)2020年、2021年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体制调整改革情况。一是人员划转情况。2020年10月,邓州分局在册在编154人已全部划转至南阳市生态环境局;二是经费运行保障情况。2021年度邓州分局全年人员及运行经费由邓州市地方财政全额承担。

(二)空气监测点运维情况。邓州市共有2个省控空气检测站点,由省生态环境厅负责运行维护;另有25个乡镇空气检测站点、41个城区检测站点及6个标准空气检测站点由邓州分局负责运维。

(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邓州市共投入大气监测能力建设资金280万元(含上级资金)用于项目建设、采购执法装备等。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邓州分局人员、机构设置及空气检测站点信息基本反映了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体制调整改革、大气污染检测能力建设情况。但由于主客观方面的一些原因,还存在着部分空气检测站点数据异常等问题,应引起邓州分局的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纠正、改进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一)资产评估清查工作未开展。

截至审计日,邓州分局未按照规定对划转至南阳市环保系统管理的资产评估清查工作。

(二)邓州分局对运维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部分站点监测中断或数据异常。

一是2020年度邓州市三达水务站点上报数据因网络故障共有14天存在异常。

二是2021年度邓州市三达水务站点共有17天数据中断、49天数据异常。其中因电路故障导致站点17天数据中断;因网络问题导致站点数据有49天存在异常。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进行了处理。并对邓州分局提出尽快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改革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等审计建议。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期间邓州分局对空气检测站点检测中断及数据异常情况,已聘请专业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运维,确保此类现象不再出现;对资产评估清查工作未开展问题,已督促邓州分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待条件具备后立即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此问题正在整改中,具体整改结果由邓州分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05 11:2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