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1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1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1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中共邓州市委审计委员会、邓州市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邓州市审计局对市财政局2021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

    市财政局提供的资料显示,2021年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6亿元,支出80.8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1.44亿元,支出40.86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32亿元,支出0.24亿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27.19亿元,支出24.75亿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度,市财政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一抓三突破”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端。财政决算报表和有关账册,基本真实反映了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财政部门履行职责,较好遵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等现行法律法规,年度预算运行基本正常。但也存在财政预算编制不精准、收支统筹兼顾不够、四本预算之间还不衔接等需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决算草案个别事项编报不够完整。

(二)市本级财政预算编制和批复审计情况。

1.预算编制不够精准。

2.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三)财政资源统筹工作仍需加强。

  1.部分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应缴未缴1622.63万元。

2.项目结转结余资金269.16万元未及时收回统筹管理。

3.财政收支统筹兼顾不够。

4.四本预算之间不够衔接。

(四)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管理情况。

1.专项资金未使用637万元。

2.医疗服务资金结余未及时上缴220.36万元。

3.资产管理不到位,未及时办理项目竣工决算。

(五)绩效管理情况。

未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制度。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二是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管理工作;三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突出风险隐患,在发展中保障民生。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导,对于财政决算草案、预算编制批复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财政局已出台相关制度,加强管理;财政资源统筹方面存在的问题,财政局已将相关款项清理收回,统筹安排使用;未使用的专项资金、结余资金,相关单位已上缴国库。其他问题,被审计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财政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06 16: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