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3号 邓州市统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3号 邓州市统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3号 

 

邓州市统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和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邓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年4月20日至6月15日对邓州市统计局2021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统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单位,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国民经济综合核算科等8个科室。下设邓州市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统计执法大队等4个二级单位 。现有在岗职工35人,退休人员17人。

  • 二、审计评价意见
  •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工作,财务组织结构比较健全,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真实、可靠,比较完整地反映了本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的实际情况。但是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执行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预算执行不到位。2021年初预算安排446.6万元。年底实际完成资金支出384万元,执行率85.98%。

2.维修改造办公用房未履行审批手续。统计局2021年列支局机关卫生间、办公室改造,共计26.91万元。未经机关事务中心批准。

3.应计未计固定资产。统计局2021年购买电脑、打印机等1.13万元,未计入固定资产。

4.大额支出无附件。统计局2021年列支76户贫困户慰问品2.25万元,无领取人签名单。在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中列支马甲、帽子6.89万元,横幅、宣传标语3.76万元,共计10.65万元,无领取人签名单。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预算执行不到位问题,要求统计局与财政部门协调,强化收支管理,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对维修改造办公用房未履行审批手续问题,要求统计局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管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文件要求执行,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办公用房管理;对应计未计固定资产问题,要求资产及时补记入账,避免流失;对大额支出无附件问题,要求统计局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针对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建议:1、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按照预算批复依法组织收入、合理安排支出,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不断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力。2、建议统计局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强化资产管理,定期清查盘点,做到家底清楚、账实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3、建议统计局应进一步加强财会基础工作,健全内审制度,从严审核把关收支票据,真实、完整、准确地记录和反映会计信息,为领导决策和单位的财务管理提供有效服务。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预算执行不到位问题,统计局已与财政部门协调,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对维修改造办公用房未履行审批手续问题,统计局已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办公用房管理;对应计未计固定资产问题,统计局已将固定资产补记入账;对大额支出无附件问题,统计局已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具体整改结果由邓州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13 14:5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