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政风行风建设    【清廉审计专栏】邓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您的位置:

收藏

【清廉审计专栏】邓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清廉邓州建设活动开展以来,邓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建设清廉审计机关作为推进全局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营造清廉文化的浓厚氛围,通过多项扎实举措,确保廉洁审计入脑入心,锻造了一支清正廉洁、务实为民、善作善成的审计铁军。



一是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以文促廉。充分发掘邓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精心在机关院内制作主题鲜明的廉洁文化版面(墙)10余块,在机关办公楼内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征集制作16块廉洁文化书画,让廉洁文化无处不在,如影随形,使廉洁文化建设由“虚”变“实”、由“隐”变“显”,有力推动了审计机关廉洁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二是狠抓廉政风险防控,以管促廉。以持续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审计行为。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签订廉洁承诺书,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对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的廉政监督。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科室,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积极消除制度盲区、堵住管理漏洞,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各科室先后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2个,通过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制度约束贯穿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职能,以干促廉。紧紧围绕“邓州发展 我的责任”的使命担当,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以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存在问题,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积极服务领导决策,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利剑”作用。今年先后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审计专报和要情26期,向市纪委监委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4起,审计在常态化“经济体检”和宏观管理方面作用发挥日益明显,有力推进了清廉邓州建设在审计机关落地落效。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2-12-29 14:4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