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5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15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退役军人事务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和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邓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年3月30日至5月30日对邓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2018年11月25日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决定将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等进行整合,组建的正科级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科室:办公室(规划财务科)、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就业创业科)等6个科室,下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光荣院、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烈士陵园4个二级全供事业单位及康复医院1个二级差供事业单位。

    2021年度总收入15330.38万元,总支出11773.13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单位领导比较重视、支持财务工作,配备了专职财务人员,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资金使用基本合规、合法,发挥了应有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但是,通过审计也发现了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不到位、账务处理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够健全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

违规发放优抚资金4.39万元。

(二)预算执行管理情况。

1、国有资产闲置。

2、实际支出和决算不符,涉及14.1万元。

(三)内控制度和内审制度建立健全执行情况。

1、内控制定不及时,监督机制不健全。

2、支出核算科目不准确。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

    一是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财务人员应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法规的学习,增强财经纪律意识。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力。

    二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对下属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管理,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对其提供已死亡优抚对象人员名单应查看其死亡证明,进行二次核实,保证优抚人员数据的准确性,以便调整优抚资金的发放。

    三是健全完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从体制和机制上防范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完整和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期间已追回资金4.39万元;闲置资产已投入使用;实际支出与决算不符已重新核对账目和决算,要求资产及时补记入账,避免流失;对于内控制度制定不及时,未对二级单位实施有效监督的问题,已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支出核算科目不准确的问题已对记账科目进行修正。具体整改结果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2-12-29 16: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