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2023年业务知识培训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开展2023年业务知识培训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年轻审计干部的专业素养,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提供人才支撑,1月29日,邓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3年业务知识培训,全体审计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齐秀玲强调,年轻干部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系统学习“充电蓄能”,加强理论武装“强基固本”,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在学习政策法规等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老审计人员的经验方法,化为己用,灵活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秩序,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2名局领导和11名科室负责人、高级职称获得者担任讲师,培训时间从1月29日至2月1日共计4天,培训结束后将统一进行结业考试。

培训开始,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红按照时间顺序深入剖析审计法的发展,为大家上了一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培训课。他从审计法成立的背景条件,发展历程,各个历史时期的使命意义,以新旧条款内容对比的方式,逐条逐句解读了审计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让大家对审计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其他科室负责人依次登场,李梦云讲解了《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和《以研究型审计打开优秀审计成果之门》、杨黎明讲解了《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绩效审计》、马庆彬讲解了《浅谈审计公文、信息写作》等,为全体同志奉上精彩的新年“第一课”。



“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丰富的审计业务知识,对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学到了很多常用的操作技巧,接下来的培训我会更加认真听讲,争取学到更多审计方法和技能,为邓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黄枫琳兴奋地说道。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1-31 11:2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