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人间最美三月天,审计巾帼展芳华!

您的位置:

收藏

人间最美三月天,审计巾帼展芳华!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华烂漫绽新颜。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审计巾帼们的良好风貌,3月6日至8日,邓州市审计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6日,开展了巾帼标兵岗座谈会。工作十余年的审计女干部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审计工作中不断成长的故事,就如何在实践中锤炼信仰、坚定信念,如何平衡繁忙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年轻同志现场答疑解惑、树立榜样。年轻同志黄枫琳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审计女干部,今天聆听了各位前辈的分享,学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和人生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向各位前辈多多学习,快速进步,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7日,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巾帼力量”主题活动。在突破口广场,审计巾帼们参观学习广场中的纪念墙、雕塑等,见证了革命先烈们解放邓州的万般艰辛;在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内,审计巾帼们仔细聆听了雷锋的故事,真切感悟信仰的力量。大家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追述雷锋同志的平凡人生和不凡事迹。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接续奋斗,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3月8日,开展了“学雷锋 献爱心”困难家庭儿童帮扶关爱活动。在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小学里,审计巾帼们与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们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表达“审计妈妈”的关心关爱,可爱的孩子们为审计巾帼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审计巾帼与孩子们一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鼓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像雷锋叔叔那样,在学习上有“钉子精神”,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在返回途中,审计巾帼们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湍河湿地公园,巾帼志愿者捡拾垃圾、清理草坪,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扮靓美丽邓州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审计巾帼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邓州审计巾帼的担当奉献,受到了社会上的一致好评。审计局妇委会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荣获邓州市“先进妇联组织”。同时,邓州市审计局多名女同志获得邓州市妇女联合会表彰,经济责任审计中心被评为“巾帼文明岗”、杨丽被评为“优秀妇联干部”荣誉称号、李旭芳被评为市“三八”红旗手、吴佩被评为市“巾帼建功”标兵。审计巾帼展芳华,审计巾帼们将一如既往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3-09 09:4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