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六个“聚焦”定计划 服务经济大发展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六个“聚焦”定计划 服务经济大发展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邓州市审计局在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上,紧紧围绕上三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共计安排33个审计项目,聚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生或专项审计等六个方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加快邓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01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切实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围绕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开展换道领跑战略落实情况、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粮食安全、稳经济大盘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情况等6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02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预算单位“经济体检”。围绕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过紧日子”要求,重点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6个市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03


三是聚焦金融审计,维护金融安全防范化解风险。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组织对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经营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和对邓州市农商行进行资产负债损益情况2个项目进行审计。

04


四是聚焦政府投资,推动重大工程审计监督。围绕市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工程投资审计,重点开展对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湍南高中固定资产投资2个项目审计。

05


五是聚焦民生实事,助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惠民惠农政策、教育相关政策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重点开展全省红十字会行业审计调查、教育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乡村建设有关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等民生审计项目5个。

06


六是聚焦权力运行,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干部履职尽责,对近两年未开展审计的5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4-27 20:3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