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法制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建设 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建设 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为落实省审计厅“质效提审”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邓州市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机关法治建设,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01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布局

      


局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邓州市审计局2023年法治工作要点》,从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机制等多个方面对全年法治建设工作精心谋划布局。


02

开展法治教育,提升法治素养

        


将业务培训和法治教育相结合,通过领导干部讲法治党课、专题业务培训会、每周学习日、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提升审计人员法治素养,打造知法懂法的专业化审计队伍。截止目前,已开展“一把手”讲法治党课、专题学习新审计法、审计准则等法治教育8次。


03

开展专项活动,落实责任目标

      


局党组研究出台了《邓州市审计局开展“七个一”活动实施方案》,从优秀审计项目打造、案件线索移送、研究型课题撰写等七个方面对各科室、中心2023年审计业务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将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压实责任目标,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04

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审计质效

        


明确由局法规科、计划督察科对各审计组业务工作进行全过程督导检查,定期印发督查通报,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确定整改期限。通过加强审计过程质量控制,规范审计现场执法行为,推动审计工作质效提升。今年第一季度,局法规科组织对2022年审计项目档案进行收集,并对审计业务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4月份,局计划督察科对正在开展的“同级审”和五个部门预算执行项目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审计目标不明确、延伸审计对象不具体、审前调查不充分、审计措施方法没有创新等问题,下发督查通报,要求限期整改。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文字:钱晶晶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5-18 17:3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