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三项建设    党的建设    邓州市审计局以“五个结合”促“五星”支部创建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以“五个结合”促“五星”支部创建

点击蓝字·关注邓州市审计局

邓州市审计局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以“五个结合”为载体,不断推动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01



与政治建设相结合,争创“党建出色星”。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苑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五星”创建领导小组;二是完善阵地建设,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机关党建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三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力争将党建创出特色,创出亮点,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审计高质量。



02



与教育培训相结合,争创“业务出彩星”。持续开展“导师制”教育培训,业务知识培训等,让年轻审计干部迅速熟悉审计业务,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每个科室业务骨干带领1名年轻同志,采取边审计、边培训、边总结的方法,快速提升新进审计人员审计水平,同时有计划的组织全员赴南京审计大学开展轮训,使审计干部尽快成为“能查会审,能说会写,能参会谋,能抓会管”的业务能手。适时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争当“出彩审计人”,争创“业务出彩星”。



03



与作风转变相结合,争创“作风过硬星”。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一是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每月深入企业社区,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扎实开展“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把“两个想一想”融入其中,提升审计人员的作风能力;三是严格项目质量管理,对照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严格执行《河南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质量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审计业务质量管理,做到敢于斗争、坚持原则,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激情争创“作风过硬星”。



04



与严明纪律相结合,争创“廉洁高效星”。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突出阵地固廉、教育养廉、监督促廉、制度保廉、服务践廉“五举措”,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一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通过组织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同时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争创清廉科室、清廉家庭、清廉个人。二是严格按照审计机关“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均在被审计单位下发调查问卷,评议审计组的廉洁从审情况,并将该项举措规范化、制度化,力争各项工作廉洁高效,争创廉洁高效星。



05



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争创“人民满意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狠抓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一是建立“双报到双服务”机制,发挥政治机关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到电力花园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通过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服务共推、难题共解等方式,与街道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人民满意度。二是建立工作责任清单。把业务工作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逐项梳理,细化目标、量化任务、固化责任,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排定期限、定期考核,做到责任到人、公示上墙,实现工作进度有更新、可查看、成效可反映。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争创“人民满意星”。




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图片:袁晨祥

编辑:黄枫琳

审核:马庆彬




创建时间:2023-05-19 17:4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