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7号 邓州市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7号 邓州市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 7

 

邓州市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自2023725日至2023928日,对市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底,30所公办幼儿园按照幼儿园资质分类,有2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有19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7所乡镇达标幼儿园;2所准办幼儿园。2022年共有14513名适龄儿童入园,其中春季7669名,秋季6844名。共计收取保教费1842.84万元。

截至2022年底,我市10所公办高中共有教师2226名,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97人;一级教师596人;二级教师814人;三级教师280人;其他教师137人。10所公办高中共计在校学生69063人。2022年共计收取学费、住宿费及其他代管费12039.13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市教体局重视我市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资金管理,先后出台了《邓州市中小学校服采购管理办法(暂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邓州市中小学校食堂代收资金安全管理的意见》等制度规定,强化了日常监督。30所公办幼儿园和10所高级中学财务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单位的财务收支状况;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健全,财务收支基本符合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审计调查也发现,由于点多面广,新建高中财务基础薄弱等原因,乡镇幼儿园和公办高中均存在不同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尽快解决。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2226个乡镇办28所幼儿园存在使用非行政性收费票据收取保教费问题。

(二)2022年我市1所中心校无依据向乡镇中心幼儿园收取管理费5万元。

(三)2022年我市8所高中为学生购置床上用品未履行招投标程序。

(四)2022年我市1所高中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购置办公桌椅。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进行了处理。并对市教体局提出了建立健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等审计建议。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经过审计督促,审计后市教体局已出台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资产管理制度,具体整改结果由市教体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3-12-20 16:5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