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8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资情况审计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8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资情况审计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 年第 8 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资情况审计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第二十八条规定和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邓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359日至129日对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二期)投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保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及其流域水生态环境,加快流域生态环境设施建设,遏制和治理环境污染,我市决定实施邓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二期),邓州市发改委于20195月对该项目进行批复,于202378日通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二期)的建设,为保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及其流域水生态环境,遏制和治理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实施此项目,基本遵守建设程序。提供的工程基建资料和审计范围涉及的其他资料基本完整。在真实性方面,提供的基建资料和其他资料基本反映了工程建设和管理情况。在合法性方面,基本执行了国家有关基本建设方面法律、法规的规定。但是,通过审计也发现了该项目在建设程序及工程造价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方面存在相关审批手续滞后的情况。

(二)工程造价方面存在多计工程造价的情况。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项目前期管理,严格遵守建设基本程序。二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对工程造价的审核把关,从严控制工程造价,按审定的工程造价据实与施工方结算工程价款。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3-12-28 15:4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