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古城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9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古城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 9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古城街道办事处

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20231018日至121日对古城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古城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关,行使市政府赋予的职权,全面领导社区的各项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办事处总面积10.89平方公里,13个社区居委会,96个网格,11万人;设置10个机构,其中行政机构5个、事业单位5个。2022年底办事处核定行政编制30个、事业单位编制49个,目前实有在编人员60人,其中乡科级领导10人,机关干部13人,事业单位人员37人。

2022年度财政总收入为4153.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87.4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为1065.89万元。上年结余5万元。总支出为4158.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1.16万元、上解支出307.22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古城办事处在财政预算管理上,能够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强化预算收支管理,财政运作态势良好。从收入情况看,财政收入保持均衡增长,从支出情况看,能按照“量入为出”的理财原则,既体现保证重点项目工作,又兼顾一般日常运转,确保办事处所有人员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资金使用基本合规、合法,发挥了应有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由于主客观原因,仍存在存量资金未及时上缴财政、预算编制不完整、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存量资金24.6万元、利息收入1.61万元未及时上缴财政。

(二)办事处机关预算编制不完整48.01万元。

(三)安保费用122.51万元未经政府采购

(四)应计未计固定资产0.67万元

(五)未按照上级要求贯彻执行实施新的会计准则制度。

(六)滞留农业资金1.75万元。

(七)超预算列支双基建设费用1.12万元。

(八)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7.46万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古城办事处提出了审计建议:严格执行预算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完善政府预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量化支出标准,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实用性;加强财会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财政财务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和财务管理,严格审核票据,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五、古城办事处的整改情况

古城办事处领导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预算法及新会计准则的规定,加强预算编制及支出管理,存量资金上缴财政,滞留的资金已拨付到位;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从严审核完善财务手续。具体整改结果由古城办事处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3-12-28 15:5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