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0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0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 年第 10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和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邓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3512日至724日对桑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桑庄镇总面积80.3平方公里,下辖19个行政村,总人口6.5万人。根据《中共邓州市桑庄镇委员会、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邓编〔202240号)文件规定,桑庄镇政府共设置行政机构7个(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建设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设置事业单位4个(平安建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

桑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8万元,其中税收700万元、非税收入48万元(其他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上级补助收入141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5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1万元、社会保障支出1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万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142万元、农林水5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桑庄镇人民政府在财政预算管理上,能够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强化预算收支管理,财政运作态势良好。从收入情况看,财政收入保持均衡增长,从支出情况看,能按照“量入为出”的理财原则,既体现保证重点项目工作,又兼顾一般日常运转,确保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会计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账务处理比较规范。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资金使用基本合规、合法,发挥了应有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由于主客观原因,仍存在应计未计固定资产、支出核算科目不准确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事业支出无附件25.38万元。

(二)未计入固定资产0.6万元。

(三)支出核算科目不准确1.72万元。

(四)票据不合规0.6万元。

(五)违规租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积极推动重大决策事项落实到位,按要求完成上级安排的目标任务。二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管,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三是健全完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从体制和机制上防范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完整和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桑庄镇人民政府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预算法及新会计准则的规定,加强预算编制及支出管理,对于固定资产应计未计的问题,已及时补记入账;支出核算科目不准确的问题已对记账科目进行修正;内控制度制定不及时,已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具体整改结果由桑庄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    话: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3-12-28 16: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