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题    审计公告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1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十林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您的位置:

收藏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1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十林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邓州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 11 号

 

邓州市审计局关于十林镇人民政府

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邓州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20231024日至1123日对十林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十林镇政府)2022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邓州市十林镇总面积92平方公里,下辖28个行政村,总人口6.9万人。根据《中共邓州市十林镇委员会、邓州市十林镇人民政府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邓编〔202238号)文件规定,十林镇政府共设置行政机构7个,设置事业单位5个。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算为650万元,当年实际完成66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2.6%,较2021年实际完成831万元下降19.7%。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4588万元,当年实际完成4588万元,较2021年实际支出4298万元增长6.7%。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十林镇政府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反映了财政预算执行、财政财务收支状况。本次审计也发现十林镇政府存在扩大开支范围、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等问题,亟需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扩大开支范围34.62万元,其中向非预算单位拨款14.7万元。

(二)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0.37万元。

(三)往来账款199.17万元未及时清理。

(四)公务灶管理不规范,未据实结算。

(五)长期租用车辆。

(六)原始票据不符合规定25.2万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邓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对十林镇政府提出了审计建议:一是完善政府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实用性;二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管,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三是健全完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从体制和机制上防范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完整和效益。

五、十林镇政府的整改情况

十林镇政府领导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预算法及新会计准则的规定,加强预算编制及支出管理,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从严审核完善财务手续。具体整改结果由十林镇政府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邓州市审计局

地   址:北京大道北段东侧

邮政编码:474150

电话(局办公室):0377--62191595

创建时间:2023-12-28 16:17
浏览量:0